春饼再来610张

人生无处不逢春
🧣同名

Sunflower 娜乐

Chapter 4

寒假,钟辰乐又回到了花店打工。说是打工,不如说是给姐姐打下手。

钟辰乐把父母让他联姻的事告诉了姐姐。

“其实姐姐很对不起你。”一句话回荡在花店里,惊醒瞌睡的猫儿。

把家庭的负担推卸给弟弟是做姐姐的最大惭愧。

女孩像花的岁月也不过就是这几年。相机是对青春最好的记录,电影质感中的女孩们发丝飘扬,身姿优美,与跳动的心脏一起澎湃。细长的双手是灵魂另一自由,带动身体一起挣开束缚。

谁愿意在赤诚的年纪嫁人?女孩又不是联姻的工具。

“并且我那时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姐姐突然害羞地笑着,就像含苞待放的花。钟辰乐在这一时真心为姐姐感到幸福。先不论往后岁月的柴米油盐,能有对爱的赤城火热,这就是幸福的。

“所以乐乐,我很能理解你的心情,爸妈这样安排我们太早了,从法律上说也是错误的。快点长大吧,去你想去的城市,远离他们。”姐姐握紧钟辰乐的手说道。

 

教堂的钟已经敲响,声波像海浪,前浪推后浪,惊起白鸽飞散在空远蔚蓝的天穹。

这时,店里开始上客。玻璃门反射的光刺痛钟辰乐的眼睛,恢复舒服时看清原来是罗渽民和朴志晟。

钟辰乐走向前,说:“买花吗还是?”

“来坐会,一杯咖啡一杯...”罗渽民看向朴志晟。

朴志晟做了极为bking的手势,说:“我也可以咖啡。”

最后还是罗渽民做了决定:“一杯咖啡一杯果汁。”

 

饮品都上桌了,咖啡的浓郁裹暖空气,也实质性压倒果汁的香甜。

“哥,其实我喜欢辰乐。”

罗渽民拿咖啡的手一顿,清清楚楚地听到那小子的话,内心不断扩大,疏离感袭身而来。

朴志晟是在与钟辰乐朝夕相处中渐渐动心的。

钟辰乐人特别好,他会在朴志晟回答不上来问题时替他,他会在朴志晟身体有伤时一直陪伴,他会陪朴志晟打打闹闹,一起度过高三这么累的一年。

少年间的爱可真奇怪,难道友情也可以称作爱吗?罗渽民心想。

他不顾朴志晟兴言说钟辰乐怎么怎么样,那些话都太刺耳,因为私底下钟辰乐并不这样。

“朴志晟,马上高考了别谈恋爱,喜欢人也不能看表象。”

其实罗渽民心里没有水准,谁知道钟辰乐那天晚上的爱语是不是胡话,谁清楚嘴上的“友情”真假与否,谁能确定自己是否可以从朴志晟身边抢过钟辰乐。

钟辰乐啊钟辰乐,向我哭诉的是你,和我顶嘴的是你,让我紧抱的人更是你,为什么总是你,你把我当做什么了,你真的让我摸不着头绪。

 

新学期,钟辰乐发现罗渽民和朴志晟走得很近。

每当自己去办公室找其他老师问题目时,总能看到罗渽民和朴志晟聊得激情似火,也不知道是去问题还是聊什么,总之在自己眼里很突出。

钟辰乐生闷气,在罗渽民课上也不好好听,只是一味地埋头刷题。

傍晚,罗渽民一路开跑车回家,顺着学生放学的路,在后视镜无意间瞥到钟辰乐和他旁边的人。

一个女生。但绝对不是他姐姐。也不是这个学校的。

罗渽民下意识锁锁眉头,手指又开始玩弄那枚戒指。

夜潮即将来临,海鸥也盘旋降落。

回到家中,罗渽民随便把外套一扔,就塌坐在沙发里。脸色晦暗不明,半合眼,没有睡意,脑子里全是钟辰乐对那个女生的笑颜。

“她是谁啊就想从我身边夺走钟辰乐?未婚妻吗?去他妈的。”

来到卫生间,好久未擦的镜子里映照着衣着凌乱的自己,扣子未扣紧,露出锁骨。

把手放在颈部下凸起的骨骼上,脑子中回想起女生们对自己第一天的夸词:性感。

此时又去想钟辰乐会不会喜欢现在这样的自己,但钟辰乐说过,自己不喜欢淫靡的。这会算淫靡吗?

如果我说,我喜欢你钟辰乐,这也是淫靡吗。

你问过我,是先选爱再选欲或反之,我久久没有做出回答是我想亲身告诉你,我要等你钟辰乐,那你既然要离开我还怎么告诉你,我不想强迫你啊辰乐。你每次出现在我面前都是明亮的存在,我爱你的肉身,全身上下都白净,关节处微微泛红,我只想把你保护起来,不让别人窥视到。我曾想象过你承欢时的样子,我在努力克制对你一切有关性的幻想,你根本不知道我因为你我会疯掉过多少次。

因为我太爱你了,已经超出了那个限度,我只想全面的去拥有你,我究竟是不知道为什么对你如此着迷。所以,乐乐,你说这也算作淫靡吗......你也是爱过我的,不是吗......

罗渽民抽泣地喘不上来气,一拳砸在镜子上,镜子立刻裂开。从无数碎片中看清自己狼狈不堪,到底哪面中的像是真正的自己,为何心如绞痛想要见你却不能如愿。手指骨全是血点,僵硬的张开手看着眼前荒诞,罗渽民又恢复平静。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