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饼再来610张

人生无处不逢春
🧣同名

Sunflower 娜乐

Chapter 7

清理时,钟辰乐被放到浴缸中,视觉总会被那块镜子所吸引,不由地发问:“哥,镜子怎么了。”

罗渽民轻轻一笑,嗓子发哑地说:“因为你啊,辰乐。”

钟辰乐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向罗渽民。

罗渽民跪在地上为他清理,眼眶中涌出的泪就像钻石晶莹,灯光发黄,打在罗渽民身上时钟辰乐出现了幻觉,仿佛教堂中飞出的天使就在面前,诚恳而神圣。原来罗渽民就是爱神,自己的小爱神啊。

罗渽民颤抖着声音说:“辰乐,我真的很爱你,我不懂得爱可以有几种表达,单单地说‘喜欢你’‘爱你’真的很俗,但是英语中可以表达‘I care about you very much.’,所以你说出让我不要过于关心你时我很难过,我不知道我怎么放下你,我不想再次失去爱人了。”

禁声落泪。

罗渽民恢复平静,撞上钟辰乐担忧的眼神。

“所以,这会算淫靡吗。”

钟辰乐低下头吻上罗渽民的嘴唇,声音如棉花般柔软:

“怎么会呢,因为我爱你啊。因为是你啊,罗渽民,我才会无数次心软。”

 

“其实渽民哥,我今天来有件事和你商量。”

两人坐在餐桌前,进行一场平静的谈话,是青稚与成熟的仪式。

“渽民哥,你愿意和我一起去法国吗?”

“辰乐,你不是考上N大了吗?要去留学?”

“也有留学一方面,但更多的还是,为了逃避我父母吧。”

“他们还让你结婚?”

“婚礼在下个月。”

又是一阵沉默,钟辰乐向罗渽民的手上看去,发现那枚戒指摘下后这只手更漂亮。钟辰乐没去问戒指的归处,因为朴志晟和自己说过,戒指是被一个重要的人赠送。如果不见了,那么罗渽民心中就是放下那个重要的人。

“但是,辰乐,对于我来说太迟了,手续什么的我都没有。”

“还有,我的职业...”

“我知道你是志晟的梦想,你也是很想做老师的对吧。”钟辰乐替罗渽民说完话。

罗渽民轻轻点头。

“那就去做吧渽民,你是自由的。”

“那我们......”

“哥,这有什么啊,就算我们分开了爱还会继续,你成为别人的梦想对我来说很幸福。但我实在是不得不,要离开我的家。”

“辰乐,你这次是选择了?”罗渽民试问。

“这次我选择我自己。”钟辰乐眼神坚定,罗渽民看了好久,仿佛找回了少年时的自己。

那天晚上,罗渽民把钟辰乐抱得很紧,连说梦话都是“辰乐你不要走”,可时间不等人,罗渽民起床时旁边人的枕席早已发凉,罗渽民在床上坐了好一会,原来钟辰乐已经登机了。

这孩子就像猫一样,离开得悄然无声。

“渽民哥,我已经登机啦要有好长时间才能到法国呢,到了给你打电话!早饭我做好了你去看看凉不凉,还有,镜子我已经安排人帮你修好,大概十点多会到。哥可不要那时候还没起床噢~”

钟辰乐的消息才让罗渽民安下心,眼前好像就是钟辰乐笑盈盈的脸颊。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