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饼再来610张

人生无处不逢春
🧣同名

Sunflower 娜乐

Chapter 2

原来罗渽民是教英语的。

钟辰乐观察了几天,发现罗渽民这人上课时很严肃,好像有什么架子在他身上,没有其他老师那么和蔼可亲。而且听同班的女生说,罗渽民上课不讲话那就没人敢说话,管秩序总是用平静的脸不荡漾波纹的眼睛面向大家,所以根本没有人会和他顶嘴,就算有什么问题都要等课下。

钟辰乐还发现,他对优生的要求特多。比如就算发烧感冒也得坚持上课——因为他说他这么要求过自己的表弟,等诸如此类不平等规矩。罗渽民也总会因为钟辰乐一小点的语法错误就对他生气——可能不仅仅是对他,连朴志晟也经常会被骂。

总之钟辰乐上英语课时是期待又烦躁的。

但钟辰乐是第一个敢在他课上和他顶嘴的学生。

 

开学第一次考试的成绩发下来了,钟辰乐考第二,第一的是朴志晟。调座位时老师把朴志晟和钟辰乐分到一起,钟辰乐起初还有些不情愿,如果就因为英语比朴志晟差几分占了下风,在罗渽民英语课上也没什么脸面和他顶嘴。钟辰乐的胜负欲是很强的,也因此他们俩刚成为同桌后的晚自习和早读课钟辰乐都没理朴志晟一秒钟。

早自习刚下,朴志晟终于忍不住发问:“辰乐,你最近不开心吗?”

钟辰乐准备下节英语课的书,没抬眼敷衍了一嘴:“你猜。”

“就因为成绩啊,你这么小气。”

“切,谁为那点不值钱的分数生气。”

朴志晟噗呲一声笑了,推着钟辰乐带着撒娇的语调对钟辰乐说:“那下次我让着你呗。”

钟辰乐也被朴志晟这幅不值钱的样子逗笑了,转过脸对他说:“谁让你让我了,有实力就拿出来。”

两人正推搡着,这一幕正好让罗渽民撞见。

罗渽民黑着脸站到讲台上,压着一股火放下课本。

全教室寂静无声。

“大家都知道自己的分数了吧。”

罗渽民早晨的音色带着鼻音,让钟辰乐觉得反常,心中不由生起质疑。

“他怎么了。”

还没等朴志晟回复,钟辰乐头顶传来罗渽民压低的声音,抬头却与罗渽民的目光对上。

“闭嘴。”罗渽民没有好声好气地说,“今天我们钟辰乐同学不和我顶嘴了是吧。”

毕竟和罗渽民顶嘴班里也没人给自己撑腰,钟辰乐低下头,嘴里不服地“切”了一声,反倒还让罗渽民听到了。

“钟辰乐有时间来我办公室。”

 

“辰乐你好样的。”下课了,一旁的朴志晟和众多女生围过来看热闹。

“切,我还能怕他?他说的是‘有时间’诶,我有一百个理由不去他办公室!”

 

就这么一直拖到放学,罗渽民也不见得钟辰乐来过一次办公室。

罗渽民漫不经心地走到他们教室门口,钟辰乐和朴志晟还在收拾书包。

他在门口顿了一顿,只听到钟辰乐爽朗的笑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朴志晟你这臭手!你快点收拾咱俩一起回去...”

罗渽民推开门,

“你们,还没回去?”

朴志晟看到罗渽民,笑意停在嘴边,低声说:“马上就走了。”

罗渽民轻轻点点头,又看向背对着自己的人:“钟辰乐你今天还没来我办公室。”

钟辰乐紧锁眉头,本以为今天就逃过这一劫,转过身去对罗渽民笑了笑,生硬地说:“罗老师...我今天事情比较多,您现在有时间吗?”

“来吧。”

钟辰乐提起书包,小声地对朴志晟说:“明天早上我去等你......走了哥们!”

不料朴志晟的大手反抓住钟辰乐的手腕,两人磨合时间短暂,这一瞬被罗渽民收进眼底,少年的心思轻易捕捉。

一阵惶恐像玻璃被碾碎,刺进血肉里蔓延到神经末端。

 

“你看这个题...我讲多少遍你还错啊辰乐......”

钟辰乐无心听,毕竟这题确实自己看瞎了,和罗渽民杠起来自己也没好果子吃。

已时深秋,落日短促却热烈,云层堆积被染成红色,照射在人世间无人在意此番即将到来的落寞。

只有钟辰乐在意。

鹊跃上枝头,横斜的树干将它托住,衬将被摧折的红花绿叶里眺望粼粼波光。钟辰乐回神,罗渽民专注时眼角下垂,睫毛长得让钟辰乐以为这是个小姑娘。此时白天里的怨气全无,怪心中蓦然的春意慢慢氤氲氛围,钟辰乐只想将罗渽民占为己有。一个危险的想法在钟辰乐心中滋生。

什么东西晃了钟辰乐一眼,看下去是罗渽民食指上的戒指,仍然在修长的指骨上待着,就像块珍宝傲然。

“你要是想反驳我也没关系的,我知道你看错题了。”

罗渽民的腿碰了碰对方,眼神依然专注于钟辰乐的试卷。

“啊,我没有......”

罗渽民抬头,撞上了一双不保留心事的眼睛,那里面装满了好奇与珍惜。彼时惶恐顺得安抚,便是钟辰乐魅力之处。

“赶紧回家吧。”罗渽民摸了摸钟辰乐的头发。 

 

一路上,钟辰乐心里的无数声音就像百花齐放般:

“罗渽民是不是喜欢我啊......”

“不对是我喜欢他...”

“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靠我钟辰乐一个男人能喜欢男的?疯了!!!!!!!!”

 

钟辰乐到了家门口,看到多出了几双鞋,就认为着家里来客人了。

可惜,今天陪客兴趣不高。

钟辰乐打开门,丝毫没抬眼,蔫蔫地说:“爸妈我回来啦...家里来客人啦,可惜我今天身体不适先失陪了...有什么需要我的地方可以随时叫我......”

常规套路。心不在焉却引来了战争。

钟辰乐打开卧室门,书包一扔就瘫在床上,胳膊搭在脸上,竟还有刚刚对罗渽民一瞬的幻想的余温。出气地说着:“我他妈才不喜欢罗渽民。”

钟母看着对方姑娘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又摆正笑容对她说:“小妮啊,辰乐平时就这样,你等我把他拉出来啊。”

房门被打开,钟辰乐不耐烦的叨叨了一声“干嘛......”

钟母把他拉起来,说:“小妮等着呢,你出去看她一眼再回来......”

“那女的谁?”

“给你安排的联姻对象,你爸爸公司和对方......”

“我不。”

“那你好歹去看看人家啊......”

“她是谁啊就跑来结婚。我长大娶谁你们还管啊!”

“啪”一声,重重的耳光落在钟辰乐的脸上,白嫩的脸庞此刻充满血丝。

房间安静了。钟父呵斥着说:“太没有礼貌了钟辰乐!你什么时候能成熟一些替我们想想!小妮那么好的孩子你连见面都懒得出去,你以后怎么成大才?”

被扇巴掌的滋味不好受,耳边嗡嗡作响随后来的就是自己父亲的斥骂,身体渐渐发抖,泪水豆粒般从眼眶流出,委屈渐渐爬上身。

钟辰乐没听他们教训就跑出了家。

关门前还听到他们窃窃私语:“他就那样,不用管,明天就回来了。”

钟辰乐只拿了自己的手机,饭一口没吃跑到校门口的公交站坐着。

心很痛。我不是他们随意摆弄的玩具。

钟辰乐心想。

秋天的晚风一阵一阵刮到衣衫单薄的他,泪水早已干涸,大脑停止运转,仿佛时间冻结。他又使劲地抱了抱自己。

几声鸣笛让钟辰乐疲倦地抬起头。

“怎么没回家?”车内的人摇下窗,大声地询问自己。

钟辰乐定睛一看,是罗渽民。又是罗渽民,总在自己最狼狈的时候出现。

“你管不着。”

随后钟辰乐把脑袋藏起,真希望罗渽民就这样走掉。

一阵沉默。

重物感在钟辰乐的肩上降落,随之空气变得温暖熟悉。

罗渽民。总是他。

钟辰乐抬起头,撞上罗渽民担心的那双眼。自己身上是他的大衣。

“跟我回家,我不知道你家住哪,我也不能就让你待在这一晚上。”

见钟辰乐没有反应,罗渽民顺势把人裹好抱到车上。

他的眼睛总是澄澈的,我却总会陷入。钟辰乐想。

汽车发动了,车流蜿蜒,灯火辉煌。

罗渽民看着钟辰乐一边的脸肿胀得厉害,像被猫抓伤,想笑却笑不出来,于是拿了刚买的冰水贴在他的那边脸。

罗渽民开口:“你还哭了,怎么了?刚刚不是还好好的。”

恍惚时,钟辰乐的眼睛再一次落在他的戒指上,看到他的大拇指反复摩擦着那枚硬物。

“和父母吵架了。”

评论

热度(63)